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轰炸机飞抵英领空 皇家空军战机紧急起飞

2015年02月20日08: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0日讯 据BBC报道,英格兰西南康沃尔海岸线上方的英国领空发现两架俄国轰炸机,皇家空军(RAF)战机紧急起飞拦截。英国国防部周四(2月19日)表示,周三发生的事件有惊无险,“俄国熊”远程轰炸机没有进入英国领空。

同一天,2月19日,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警告说,俄国对波罗的海沿岸几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稳定构成“真实的威胁”。法伦对英国媒体表示,俄国总统普京向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施加压力,使他颇感担忧。这三国都已加入北约。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俄国轰炸机飞近英国,这种行为不值得“正儿八经作出回应”,免得抬举它。他补充说,这件事说明了一点,那就是“保卫英国所需的战机、飞行员和系统我们一应俱全”。 “我猜俄国人是想(借此)表示个姿态,”他说。

有评论说,英国海岸线附近发现俄国军用飞机,是俄国方面示威之举,而这类事件通常都带有政治意图,因为媒体一定会报道。(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