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习近平给内蒙古军区边防官兵回信激发部队战备训练热情

2015年02月22日04:17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官兵的回信,是对一连官兵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军官兵的巨大激励和鞭策。春节期间,各部队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主席回信精神的热潮。三军将士把统帅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化作强军动力

  第39集团军某旅

  一声令下,首长机关带队出征

  本报大连2月21日电 闫石、特约记者向勇报道:今天上午,一场紧急拉动演练在展开。接到作战值班员报告,旅长韩向春迅速更换战斗着装,召开战前部署会,定下作战决心。机关值班人员奔向各自战位,迅速下达命令调动部队。指挥分队装运物资、启动车辆,向作战地域紧急出动。该旅每次进行战备拉动演练,首长机关都身先士卒做表率。

  最近几天,该旅官兵看到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回信的报道后,纷纷表示牢记习主席嘱托,把亲切关怀化作强军动力。这次紧急拉动演练,一路“敌”情不断。首长机关先后遭遇特战袭扰、染毒地带、强电磁干扰……导调组逼着机关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锤炼指挥能力。演练结束,部队立即进行检讨式讲评,对于发现的10余个问题,旅党委明确要求立即整改。

  第14集团军某团

  警报拉响,火炮战车迅速集结

  本报昆明2月20日电 李鹏飞、特约记者邓忠开报道:今天16时许,第14集团军某团响起了急促的战斗警报声,官兵们立刻转入“战时”状态,有的迅即背上背囊,请领战备物资;有的急速前往车炮库,启封车辆火炮……不一会儿,火炮战车按战斗编组到达集结地,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味。

  团政委朱江介绍说,团里通过组织学习贯彻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的回信精神,有力激发了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春节期间,该团虽然没有战备值班任务,但仍按模块化编组和应急应战的要求,对所有车辆装备、战备物资器材进行检修,并根据战备方案组织了多次演练,确保部队始终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

  作战室里,首长机关认真研判“敌”情,迅速定下作战决心;车炮场上,分队官兵装载物资、登车出发。记者注意到,各级指挥员作战流程清楚,战备物资携带齐全,部队应战指挥行动畅通无阻,分队出动时间较以往大幅缩短。

  济南军区某海防团

  发现目标,应急分队立即出动

  本报烟台2月21日电 谭勇、贾玉省报道:今天上午,两名不明身份人员闯入济南军区某海防团军事禁区。值班参谋通过作战室监控系统发现目标后,立即发出处置指令。应急小分队紧急出动,仅用6分钟时间便将可疑人员控制。原来,是节日来队家属误入禁区。

  该团政委姜波介绍说,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回信,让该团官兵备受振奋和鼓舞,极大激发出立足本职、献身国防的使命担当。春节期间,各项战备工作没有丝毫松懈。

  据介绍,该团所属部队点多线长,海防管控任务十分艰巨。近年来,他们建成了集视频监控、门禁识别、金属探测、海防巡逻报警等系统为一体的安全防控指挥中心,部队战备执勤和安全管理实现了精细化管理、智能化监控,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大幅提高。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