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新防长首访阿富汗 称美军撤离计划或将更改

2015年02月22日13:5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新防长首访阿富汗 称美军撤离计划或将更改

  中新社华盛顿2月21日电 美国新任防长阿什顿·卡特当地时间21日抵达阿富汗,与阿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举行会谈。他表示,驻阿美军撤离的时间表可能更改。

  卡特本月17日宣誓就职美国第二十五任国防部长,此访阿富汗是他就职以来的首次出访。

  卡特当天与加尼出席联合记者会时表示,他对美阿签署《双边安全协议》感到高兴。他说,这一进步使得美阿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他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在与其举行会谈时提及阿富汗问题,并称将在未来加大对阿富汗的援助。此外,美军撤离阿富汗的时间表也可能做出调整。

  来自美国防部的消息称,卡特还听取了美国中央司令部指挥官奥斯汀、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指挥官坎贝尔的汇报,讨论驻阿美军在结束战斗任务后如何训练阿安全部队,如何应对来自塔利班武装安全威胁。

  以北约为首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去年底结束在阿战斗任务,北约部队2014年后在阿富汗保留约12000名驻军,其中包括大约10800名美军人员。

  按照美国此前的撤离计划,驻阿美军将于2015年年底降至约5500人,2016年年底减少至约1000人,仅负责美驻阿使馆的安全。

  鉴于塔利班武装似有卷土重来之势,美军是否应按期撤离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卡特近期曾表示,他本人倾向于推迟撤军。不过,此事尚只是奥巴马的“选项之一”,并未最终确定。(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