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菲律宾政府军宣布对叛乱武装BIFF发动全面进攻

2015年02月25日21:2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政府军宣布对叛乱武装BIFF发动全面进攻

  中新社马尼拉2月25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军方25日高调宣布对盘踞在菲国南部的反政府武装“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BIFF)发动“全面进攻”,后者则扬言将以游击战反击。

  “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是从菲最大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分离出来的叛乱武装团伙,从2008年起,该团伙已在菲南部棉兰老地区发动多起袭击事件。今年1月25日,菲律宾警方在菲南部抓捕恐怖分子时与“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等反政府武装交火,44名特警队员惨遭围攻身亡,震动菲国朝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方面在事发后已在配合菲律宾政府调查事件真相,而“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则坚拒配合调查并持续挑衅。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塔庞25日亲自下令驻扎在西棉兰老地区的政府军对盘踞当地的“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发动“全面进攻”行动,并要求政府军与菲国家警察一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避免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武装发生冲突。

  卡塔庞称,“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武装分子持续在菲南部偏远山村发动暴力袭击,已造成至少2万平民被迫逃离家园,菲政府军这次军事行动的目标就是要保护当地社区免受“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武装攻击之苦。

  卡塔庞还指示政府军协助菲社会福利部和哥打巴托省皮基特、帕加伦甘等城镇地方当局为可能遭到战火影响的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

  菲总统府新闻部长科罗马25日对外表示,菲总统阿基诺全力支持军方发动全面进攻,阿基诺给军方下达的指示就是要“毫不留情地”追剿非法武装分子和恐怖主义团伙。

  “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发言人玛玛当天则对媒体扬言,该团伙不会向菲政府军投降,“会战斗至死”。他宣称,该团伙会用游击战术对付政府军,“敌强我退,敌疲我打”。(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