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三男子欲投奔IS被捕 曾发誓枪杀奥巴马

2015年02月26日07: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三男子欲投奔IS被捕 曾发誓枪杀奥巴马

  人民网2月26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25日,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庭称,布鲁克林三名男子涉嫌从纽约飞往土耳其并加入叙利亚的IS而被逮捕。三名嫌犯分别是24岁的居拉伯伊维(Abdurasul Jaraboev)、19岁的赛达克梅托夫(Akhror Saidakhmetov)、30岁的哈比博维(Abror Habibov),三人将被控为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三人均居住在布鲁克林,分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

  据法庭文件显示,这三名男子曾讨论发动袭击,部分袭击计划还被公布在网上。三名嫌犯中的一人计划加入IS,并发誓称将枪杀奥巴马。24岁的居拉伯伊维(Abdurasul Jaraboev)曾在网上发表帖子,称“我们是否有可能在这里像烈士一样牺牲?我想说的是,先枪杀奥巴马,然后再自杀,这会奏效吗?”联邦探员自去年起就盯上了在乌兹别克斯坦网站发布信息的居拉伯伊维,通过追踪IP地址定位到了居拉伯伊维位于布鲁克林的住处。

  被FBI逮捕后,居拉伯伊维承认自己想飞到叙利亚,与IS一起“战斗”,或者有可能的话就去攻击奥巴马。但居拉伯伊维随后又表示,自己并不是真的想或者计划去袭击奥巴马。当局称,如果接到IS的指令,居拉伯伊维还想在纽约康尼岛安放炸弹。(老任)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