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航天员太空行走后头盔漏水 太空服质量遭质疑

2015年02月26日15:5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航天员太空行走后头盔漏水 太空服质量遭质疑

  据法新社2月26日报道,2月25日,美国航天员特里 弗茨(Terry Virts)在完成6个多小时的太空行走作业后发现头盔漏水。报道称,该事件引发人们了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太空服质量的质疑。

  欧洲太空总署航天员萨曼莎 克里斯托弗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在向休斯顿地面指挥中心报告称,弗茨头盔中的水滴位于头盔前部,就在眼睛上方。尽管弗茨发现渗水现象后渗水量仍在增长,但没有置弗茨于危险的境地,克里斯托弗雷蒂补充道。

  据报道,NASA电视台播出了弗茨在头盔里微笑并将积水吹出涟漪的图像,随后弗茨在克里斯托弗雷蒂的帮助下将头盔摘了下来。在这之前弗茨和同伴刚完成了长达6小时43分钟的舱外太空行走,此次太空行走旨在对空间站进行修整,使其可迎接今后更多的商业载人飞船。在此次太空行走过程中,弗茨并没有报告太空服出现问题。

  2013年,意大利航天员卢卡 帕尔米塔诺(Luca Parmitano)因头盔漏水险被淹死,幸亏及时跑回空间站才得以幸免。对此次事件,NASA的评论员则认为,这次问题“并不像帕尔米塔诺所遭遇的那么严重”。据悉,弗茨的太空服上一个替换风机泵分离器已出现锈迹。(实习编译:邹越 审稿:韩梅)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