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歼20战机亮相官方宣传片 吸引年轻人投身空军

2015年02月27日08:2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歼20战机亮相官方宣传片 专家称代表空军未来

  中国空军26日发布最新的招飞宣传片《勇者的天空》,立体展示了解放军空军飞行员的成长路径和使命担当。众多军事爱好者注意到,歼-20隐形战机首次在这部官方宣传片中亮相。

  在长约6分半的视频中,解放军空军的主力机型悉数亮相,包括歼-11/苏-27系列、歼-10战斗机,“飞豹”战斗轰炸机,轰-6轰炸机,“空警2000”和“空警200”预警机,初教-6、教练-8、“山鹰”和“猎鹰”教练机,以及加油机和无人机等。引人注意的是,还在研制中的歼-20隐形战斗机和运-20战略运输机也震撼出镜。

  《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26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利用制作精良的宣传片配合军方招募工作,在西方是比较成熟的做法。这类宣传片通过富有冲击力的视觉观感吸引观众对军队的关注,同时也争取民众对军队价值观念的认同。例如美军就习惯使用海湾战争等实战视频,宣扬本国技术优势,以及打击“邪恶”的价值观。王亚男表示,歼-20在官方宣传片里亮相,并不意味它已服役,但这代表着中国空军的未来,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空军。

  据介绍,《勇者的天空》以战鹰、天空、飞行为主要元素,以梦想、成长、战斗为基本脉络,分为“天空需要你”“未来属于你”“祖国召唤你”3个篇章,从梦想飞行到参加招飞,从地面训练到初上蓝天,从航校炼翼到部队锤炼,从穿越山谷到跨海飞行,从战斗巡航到空中打击,勾勒出一幅空军飞行员的成才图景,展现了空天时代的中国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空军发言人申进科上校表示,加快走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中国空军,需要一大批高素质飞行员,新型战机呼唤新一代蓝天骄子。

  【环球时报记者 马 俊】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