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歼-20亮相空军招飞视觉片 专家称其服役在即

2015年02月27日08:2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空军招飞视觉片中歼-20首次公开亮相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邱越)26日,中国空军发布招飞视觉片《勇者的天空》,国产新型战斗机歼-20也在该片中首次公开亮相。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表明歼-20服役在即,预示着我国空军的装备技术又上了一个台阶,实现从四代机到五代机的跨越。

在空军招飞视觉片中,国产新型战机歼-20公开亮相,尹卓认为这传达出一个信息:歼-20即将服役。

尹卓表示,歼-20的服役预示着中国空军的装备技术又上了一个台阶,实现了四代机到五代机的跨越,隐身性能、数字化飞控系统、综合航电系统、有源相控阵雷达、超常规机动能力、超视距探测和打击能力等都有质的飞跃。“随着作战平台上了一个新台阶,驾驭它的飞行员的技术水平、知识水平、知识结构也要上一个台阶。”

据尹卓介绍,如今的飞行员大都达到了大学本科的学历水平,在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以及今后在战术素养的培养和智力开发上,都具备了显著优势。“今后五代机或许不仅仅是作战平台,还将担任指挥功能,要求飞行员有一定的指挥能力,对飞行员的素质也要求大大提高。”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