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成飞13项成果获奖 实现业务流程的平台化管理

2015年02月27日11:22  来源:中国航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管理创新与信息化双轮驱动成飞13项成果获奖

  春节前夕,从中航工业成飞召开的“管理创新与信息化工作年会”上传出消息,2014年成飞管理创新与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面向战略的管理提升与创新工程——腾飞计划的建立与实施》获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大型军工企业全价值链成本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等8项成果荣获四川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2014年,成飞在AOS试点流程管理、六西格玛管理、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提升工作,管理成效初步显现。其中,AOS试点梳理构建了生产制造领域的流程框架体系,初步完成了蜂窝和导管两个精益单元的现场布局调整,6家专业厂完成SQCDPT指标展示,生产控制机制开始运行。公司开展业务流程多要素建模,细化构建要素至40个,完成2000余条流程的建模导入,基本覆盖了公司主要管理业务,实现了业务流程的充分显性化;升级流程平台功能,从组织流程业务岗位等七大视角全方位透视管理现状,基本实现了对业务流程的平台化管理。2014年,成飞信息化实现了ERP3.0上线、三维CAPP系统应用、无纸化试点应用、管理驾驶舱构建等“四个突破”。例如,生产管理部门全力推进ERP3.0,在ERP2.0基础上,以项目为拉动,统一数据源,完善了知识数据;推进MES上线与ERP集成,贯通了信息流的实时双向传递渠道;成品、工装、工具上运用条码技术,助推了产品物流管理上线。目前,ERP3.0已经全面上线运行,涵盖了所有项目和生产管理全业务流程,确保了信息流和物流的全面真实记录。

  2015年,成飞将从管理创新体系化、业务管理系统化、基础管理规范化三个角度切入,全面推进AOS试点重点业务管理体系构建业务架构搭建、基于流程治理的制度建设管理要素评价等重点工作,并从建立“三层架构”的信息化推进模式、信息化流程融入主业务流程、满足差异化的客户需求等方面,系统安排全年信息化工作,并明确提出,在完成集团AOS试点“规定动作”的同时,逐步拓展AOS试点领域,用AOS的理念和方法论,搭建各管理领域的业务构架,整合基于ARIS的流程管理、制度管理、IT架构等管理创新工作,逐步建立管理业务架构体系。另外,管理创新和信息化将协同推进。一是更加注重理念和方法,重点关注基础数据的收集分析,加速推进MES的应用。二是各专业领域高度重视知识管理,不断丰富知识库,使组织和企业具备学习的能力。三是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各业务部门领导直接负责,用更高的工作标准,扎扎实实推进工作,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五年上台阶。(何卿 张小洪)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