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情报总监呼吁警惕“独狼”式恐怖袭击

2015年02月27日16: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情报总监呼吁警惕“独狼”威胁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26日表示,美国本土应警惕暴力极端分子发动“独狼”式恐怖袭击,他们最有可能对美国本土的安全构成威胁。

   克拉珀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有关全球威胁的听证会上说,去年5月以来在西方国家发生的13起恐怖袭击事件中,12起都是由“独狼”式的极端分子发动的。他们计划简单,这样不需要掌握复杂技术、接受外部培训或与其他人联络。

   克拉珀担心,西方的极端分子在前往中东参加“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后会重返本土发动恐怖袭击。他称,迄今已有3400名西方武装人员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战,其中数百人已重返欧洲。大约有180名美国人试图或者已经前往叙利亚参战,其中一些人已经战死,也有人后来转往第三国,也有一小部分人已返美。不过,美政府尚未发现这些人策划恐怖袭击。

   克拉珀的观点与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一致。约翰逊2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极端组织目前越来越依赖一些受其蛊惑的个人对西方国家发动分散的恐怖袭击,这更加难以防范。索马里青年党就曾发布视频,鼓噪“圣战者”效仿他们2013年对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购物中心发起的袭击,将目标对准美国及西方国家的大型商场。(支林飞 陆佳飞)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