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央视《今日亚洲》让空军招飞宣传贴近受众振奋受众

2015年02月28日12:1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央视《今日亚洲》有关空军招飞宣传片报道的视频截图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肖娟 闫嘉琪)让招飞宣传贴近受众、振奋受众、教育受众,更加关注和热爱人民空军。2月26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今日亚洲》节目,虽然播出在23点,但7分钟的节目,仍然抓住了受众对空军招飞的关注点,做出了新意与深度。

建设强大人民空军是党和人民的不懈追求。根据《国防法》和《教育法》,教育部、公安部和总政治部制定印发《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2月26日,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就此发布消息,中国将建设一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超前培育军事航空航天领域新型飞行人才,适应军队信息化建设和新质战斗力生成需要。同日,空军还发布最新招飞视觉片《勇者的天空》,立体展示空军飞行员的成长路径和使命担当,给广大有志青年送上新春祝福:“优秀的你,别怕太杰出!”

央视《今日亚洲》把“晚饭”做出了差异化。首先,《今日亚洲》直接采访到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使新闻更具有权威性。另外,编辑在写作时,从主持人导语到正文,都更加口语化,在23点时段,能够更加吸引观众。

其次,编辑还从宣传片中找到了一些亮点,例如,“值得注意的是,在6分33秒的大片中,不仅出现了王海、张积慧、刘玉堤等空军一级战斗英雄的照片,一直备受关注的、中国自主研制的第4代隐身战机歼-20也进入了画面中,这是歼-20首次进入中国空军招飞宣传片。”并在节目中体现。

此外,《今日亚洲》制作的中国空军新建一批青少年航校,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有主新闻,还有去年11月77名高中生飞行学院首次体验飞行,以及世界上其他主要国家飞行员早期培养的配合报道。

在画面处理上,《今日亚洲》运用地图、动画、以及动画视频结合等多种手段,使画面变得更加生动,广大受众深受启发:打造绿色空天环境、维护空天安全,已成为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要全力支持人民空军的建设发展。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