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英美誓言尽全力追剿IS极端分子“圣战士约翰”

2015年03月01日12:0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美国誓言尽全力追剿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刽子手“圣战士约翰”。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表明,美国不排除使用任何手段,包括派遣军队追捕嫌犯。英国首相卡梅伦也誓言要对极端分子追缉到底,但他也为英国安全机构辩护,并形容他们为确保英国的安全做了“很好的判断”。

霍尔德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访问时说,他不排除任何可能。霍尔德在周五广播的这段访问中说:“任何涉及杀害美国公民者都得负责……无论你在何处,我们都会逮住你,我们会追剿你。”

据美国情报官员说,英国情报人员是在多个月前掌握此人身份。两国都在追查他和其他极端分子,但都没有具体的追剿计划。

外媒引述三名不愿具名的官员的话说,由于缺乏关于伊国组织头目与埃姆瓦兹等人的及时与准确的实地情报,对付极端分子的行动难以展开。美国使用无人飞机在这些人盘踞之处侦察,但所得情报有限。

这三名官员说,捉拿或击毙埃姆瓦兹等人的最佳时机是在他们离开盘踞地,或者是在他们使用无线电、电脑与流动电话的时候。至今,该组织的通信都隐藏得很好,他们也避开空旷的地方。

英国首相卡梅伦2月27日誓言,英国将动用一切手段,追缉像“圣战士约翰”这样的激进分子。

卡梅伦拒绝对“圣战士约翰”就是英国人穆罕默德埃姆瓦兹的报道置评,仅称大家应当支持安全机构,并称赞安全机构致力于保护英国民众且成绩不俗。

现年26岁的埃姆瓦兹6岁随家人由科威特移居英国,他出身中产阶级,毕业于英国一大学的电脑系。

有英国媒体怀疑情报单位错失了制止埃姆瓦兹为害的机会。对此,安全与风险顾问公司GlobalStrat的董事经理吉塔指出,安全部队缺乏资源追踪在他们雷达范围内的所有可疑分子。他说:“要监查一个人,你需要30个官员。”

然而,卡梅伦的保守党议员戴维斯在英国《卫报》撰文说,埃姆瓦兹有狂热思想是已知的事,他也在监察名单上。他问道:“到底还要牺牲多少人,我们才会仔细地审视情报单位的策略?”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