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南非核设施遭入侵电脑被抢 中国否认是“黑手”

2015年03月02日08:2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非核设施遭入侵电脑被抢 中国否认是“黑手”

据南非《星期天独立报》3月1日报道,中国坚决否认牵涉2007年南非核实验室遭入侵事件。2007年,南非佩林达巴核研究中心被武装人员闯入,机密文件被盗,南非当局认为这是一场间谍活动。半岛电视台近日曝光的南非国家安全局机密文件显示,南非曾怀疑中国是这一行动的幕后黑手。中国驻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大使馆发言人称,这一指责纯属虚构,是荒谬的。

2007年11月,4名武装人员切断围栏和警报系统,入侵佩林达巴核研究中心,并开枪击中一名工作人员。袭击者从控制室拿走一台电脑后离开,至今未被抓捕。南非政府认为这不是普通的犯罪行为,而是间谍活动。

《星期天独立报》的报道称,半岛电视台近日曝光了一系列南非国家安全局的机密文件,包括南非与英美等国情报机构的往来。其中2009年12月的一份机密报告称,“有怀疑认为,南非卵石床模块反应堆(PBMR)技术被盗窃的目的是发展中国的竞争项目”。文章称,南非安全局的这一结论“令人惊讶”,也没有解释为何得出这一结论。(于 文)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