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烧荒引火灾险酿惨祸 酒泉玉门消防成功扑救

2015年03月03日11:1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烧荒引火灾险酿惨祸 酒泉玉门消防成功扑救

人民网酒泉3月3日电 昨日17时24分,酒泉玉门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柳河乡徐家沟村2队一农户家柴草发生火灾,急需救援。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和7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

17时4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村民们正用铁锹等简易灭火工具进行灭火,但火势正猛,火势借助风势向四周大片的堆垛、柴火和树木蔓延,呈现火烧连营的态势,柴草周围尽头便是居民住宅,若不及时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命令官兵单干线出一支枪,采取单干线远距离供水,一次性将水带铺设至最远着火点,然后根据现场火情,以各条水带末端为阵地,灵活灭火。依据此法,战斗小组先将最远端火势蔓延方向的明火消灭,防止蔓延至民房,随后变换水枪阵地,分别对中途明火进行清剿。19时56分,大火被完全扑灭后,消防官兵收捡器材归队。

据当事人称,当时在地边烧荒,由于风力较大造成飞火引燃村边柴草。(任艳波)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