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两会邂逅元宵节:军队人大代表最难忘连队元宵

2015年03月06日08:0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队的元宵永难忘

“今天是我当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第一次在会议驻地过元宵节,感觉挺好的。但是我最难忘的,还是当年在连队过元宵节。”军队人大代表、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军务股股长罗府臣说,2012年元宵节,他在边防连任连长,官兵们一起煮元宵、吃元宵,开心得很。虽然室外寒风刺骨,但是室内气氛热烈。大家逐一给妈妈打电话,现场所有官兵一起对着电话喊“祝妈妈元宵节快乐”。那一刻,很多人流下热泪。

3年前的元宵节,军队人大代表、兰州军区工程兵给水工程团某营教导员韩瑜所在部队赶赴河南抗旱。“我和战友吃元宵是在井位上。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当地老乡专门给我们送来做好的元宵,看着我们当场吃完……想起来,心里还热乎乎的!”韩瑜动情地说。

“2004年的元宵节,当时还是一名战士的我正在执勤,连队干部中午特意替换我下来。”军队人大代表、成都军区某部副指导员颜建刚说,自己事后得知,为了让连队战士吃上元宵,连长和指导员当天不到5点就起来做元宵。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向现场的代表委员致以节日问候。”军队人大代表、广州军区某部教导队队长贺源很激动。他告诉记者:“回到驻地,我专门和连队通了电话,一是祝大伙元宵节快乐,二是把大会的最新精神传达给大家,与他们一起分享盛会成果!”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