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关注解放军取消老式操练:部队战力明显提升

2015年03月09日05:4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军事报道】国战略之页网站3月4日发表题为《功夫格斗仍在继续》的文章称,2013年,中国军队开始取消老式操练,以便腾出时间进行更加实用的作战训练。

并非所有军官当时都对此表示同意,因为中国军队在缺少经费进行军事训练的几十年里,士兵们一直用此类操练来鼓舞士气和打发时间。这类舞台式的操练以传统京剧和武术为基础,但有时表演性质更多一些。

文章称,在部分例行训练中,士兵们要进行一些古代的军事操练,这些武术看上去很精彩,但在现代战争中没有多少实际用途。现在这项改革已经进行了一年多,事实证明,在战备检查和实战演习中,接受过更多狙击(射击)以及车辆、装备和武器保养等大量相关训练的部队表现要好得多。这些表现更好的部队的指挥官升迁也更快。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