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报告:去年美军47个武器项目超支达270亿美元

2015年03月09日08:3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报告:去年美军47个武器项目超支达270亿美元

据美国《彭博社》网站2015年3月4日报道,根据美国国会监督机构的统计数据,五角大楼78个大型武器项目中的47个共超支270亿美元。

政府问责办公室(GAO)在其计划本月发布的年度武器成本报告的草案中写道,这一不理想的成本绩效显示了对那些仍处于采办周期内的项目进行持续监督的必要性。

一些项目的成本增长率少于5%,如耗资最为巨大的洛马公司F-35战斗机项目成本增长1.3%。GAO认为,F-35项目成本在过去多年中在数量未变的情况下连续增长,显示政府为采购同等能力付出了更多的费用。成本增幅最大的是通用动力公司的WIN-T增量2战术通信网络项目,高达146%,主要原因是陆军决定增加购买3167套。

GAO武器评估发现的另一个大问题是,项目交付初始作战能力的平均周期增加了1个月,达到29个月以上。五角大楼女发言人莫林 舒曼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国防部采办官员正在评估GAO的报告草案,并将本部门意见纳入最终报告。

成本减少

从78个大型武器项目的总成本来看,下降了76亿美元,约为1.44万亿美元,主要归功于另外31个项目的总成本降低了340亿美元。GAO表示,主要原因是削减了两个系统的采购数量,以及削支大环境。

其中89亿美元是国防部决定将濒海战斗舰的采购数量减少20艘,由原计划的52艘减少到32艘。

通用动力公司的WIN-T战术语音、视频和数据网络增量3项目的成本下降118亿美元,原因是军队减少了采购数量,最新的版本也降低了能力要求。

尽管上述超支成本数量“相对”较小,但立法者仍可能认为这是实施“更佳购买力”行动第五个年头的五角大楼所面临的一个挫折。“更佳购买力”倡议由前任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 盖茨和采办主管阿什顿 卡特在2010年推出。

效率低下

时至今日,卡特已成为现任国防部长,他目前正在努力说服国会将五角大楼2016财年的武器采购预算根据通货膨胀率增加204亿美元,增幅13%。

GAO表示,在47个成本超支的项目中,31个源于“低效率”,共约130亿美元。10个源于增加了采购数量,共约120亿美元。另外6个项目尽管减少了采购数量,但成本仍超支了20亿美元。

GAO认为,自2010年实施采办改革以来,国防部取得了实际进步,但在降本增效措施的全力执行上仍然面临极大挑战。

初始作战能力平均交付时间的增长主要是11个项目拖期超过6个月。

陆军的综合防空和导弹防御项目由于软件开发遇阻,拖期高达21个月,诺斯罗普 格鲁曼公司是该项目的主承包商。

海军也报告称诺格公司的高空无人机“由于研发和试验问题”也将再次推迟11个月,总拖期时间超过了两年。

海军还报告称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为濒海战斗舰研制的远程猎雷系统再次延期6个月,总拖期时间超过7年。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