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报告:中国大陆跃升为第三大军购国 台湾第五

2015年03月09日08:3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报告:中国大陆跃升为第三大军购国 台湾第五

资料图:疑似中国新购的伊尔78加油机

  资料图:疑似中国新购的伊尔78加油机

  据美联社8日报道,全球著名的IHS公司发布的年度全球军火贸易报告指出,2014年,沙特超越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中国已跃升为全球第三大武器进口国。

  报告称,沙特2014年军购支出增加54%达到65亿美元,印度以58亿美元排第二位。根据预估,今年沙特武器进口将增加52%达98亿美元。雅虎新闻网8日称,2014年,中国从前一年的全球第五大武器进口国向前提升了两位,排到第三位。阿联酋、台湾、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排在第四至第十位。

  美国仍然是全球最大武器出口国,总额达237亿美元。俄罗斯排第二位,出口总额达100亿美元。2014年,中国是全球第八大武器出口国。(候涛)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