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媒体假想:安倍参观抗战纪念馆换取中国不再敲打

2015年03月10日08:2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假想:安倍参观抗战纪念馆换取中国不再敲打

王毅的讲话9日继续在日本媒体掀起强烈反响。《朝日新闻》在“中国欢迎‘诚者’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一文中认为,“欧洲在战后70年里,战胜国邀请作为战败国的德国参加纪念活动不乏先例”。

去年在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的活动中,默克尔还为调停俄罗斯和乌克兰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不过文章同时称,王毅强调:“不管是谁,只要诚心来,我们都欢迎。”这番话似乎意味着判断是否邀请安倍还得看首相对于历史认知问题的理解。另一方面,即使受到邀请,日本政府是否会接受还不明确。

日本新闻网9日则评论称,这段话等于“把一只烫手山芋搁到了安倍的手心,安倍扔了无意义,捧着烫心”。

日本新闻网还假想安倍来北京的情形,称安倍可能提出这样的条件:他到北京参观卢沟桥抗战纪念馆,向英雄纪念碑献花,同时中国在历史问题上也不要再继续敲打日本,双方做到与过去一刀两断,“最好发表一个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彻底和解”。

文章称如果安倍执意不肯来北京,那“将会失去与中国寻求历史性和解的最佳良机”。 (田泓  青木 林鹏飞 冯国川)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