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空军新闻发言人:多在战斗一线发布军事新闻

2015年03月11日22:1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杨敏 闫嘉琪)“军事新闻发言人的战斗岗位应多在战斗一线!”3月11日,身着“迷彩服”的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在空军驻云南某机场发布了《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驾歼-10海外首秀》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

记者从媒体有关报道中注意到,申进科上校多次身着“迷彩服”发布空军新闻,多是在重大军事行动一线。比如,“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察打一体无人机首次亮相、空降兵人装同机同降、多型战机“点穴式”精确打击……申进科上校在内蒙古朱日和联合反恐军演一线,发布了《中国空军7型飞机参加“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中国空军察打一体无人机首次参加“和平使命”反恐联演》两条新闻,展示了中国空军的开放、透明、自信。再如,“空降利刃-2014”联合反恐训练,申进科上校在河南开封联合反恐训练一线,发布了《中印尼空降兵举行联合反恐训练》的新闻,强调中国空军将以更加开放、自信、务实的精神,扩大与世界各国空军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共同应对各种危机与挑战,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申进科上校还提出,军事新闻发言人要有“阳刚之气”,新闻发言人和新闻记者要“互相善待”。新闻发言人和新闻记者,都要恪守维护国家利益的职责,不能做损害国家利益、国家形象的事。新闻发言人不能一味满足媒体需求而损害国家利益,新闻媒体也不能因自身利益而损害国家利益。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