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滚动新闻
人民网>>军事>>正文

斯诺登再曝新西兰对亚洲国家及地区实施间谍活动

2015年03月11日15:2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登再曝新西兰对亚洲国家及地区实施间谍活动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最新披露的文件显示,新西兰政府的电子监控项目覆盖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相关情报与美国及其他盟国共享。

  报道称,最新文件显示,新西兰间谍机构从约20个国家和地区采集通讯数据,包括日本、朝鲜、伊朗等,其中许多国家与新西兰有着密切的贸易关系。

  报道指出,这些日期为2013年4月的文件显示,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GCSB)将收集到的情报传递给美国国家安全局以及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的情报机构,这4个国家与新西兰是“五眼”(Five Eyes)情报联盟的成员国。

  据悉,这些文件内容于当地时间11日发布在《新西兰先驱报》和“Intercept”网站,文件显示,新西兰GCSB的触角延伸至南太平洋岛国以外的更广地区,且该国近年来加大了大规模监控力度。

  调查作家海格表示:“如果只是为了新西兰自身,很难想象要针对那些国家进行高科技间谍活动。唯一合理的解释是,新西兰是作为美国盟国之一要付出的代价。”

  报道称,11日曝光的文件中还包括美国NSA对GCSB行动的评估,NSA评估称新西兰“仍非常有帮助,能协助NSA掌握美国难以直接获取的地区和国家情况”。

  报道还指出,GCSB及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办公室则拒绝对此事置评。

  此前于3月5日,《新西兰先驱报》刚刚公布了斯诺登提供的另一份文件,这份文件标注的日期为2009年7月,该文件显示,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在南太平洋地区多个国家搜集情报信息,并与“五只眼”盟友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分享这些信息。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