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武警部队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吉林总队直属支队严格落实制度确保行车安全

2015年03月11日08:0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武警吉林总队直属支队立足自身现状,从强化官兵安全行车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制度、狠抓训练增强驾驶技能和树立良好形象作风四方面,狠抓车辆管理和行车安全。

该支队本着教育先行的原则,通过认真组织驾驶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武警部队车辆安全管理规定》等法规文件,统一观看安全行车教育的录像资料,增强遵纪守法和安全行车自觉性,进一步强化车勤人员预防车辆事故的自觉性。严格落实“六位一体”联管责任制,合理分配出车任务,从严选配带车干部,全程督促驾驶员集中精力、遵守交规、控制车速和谨慎驾驶,落实好“车场日”、车辆进出入场检查和维修保养等制度,确保行车安全。运用以老带新的方法,挑选雪天大雾天气和夜间组织驾驶员复训,打牢技术功底,培养过硬心理素质,提高驾驶员在各种不良天候条件下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同时,加大对外出车辆和驾驶员的管控力度,杜绝了车辆乱停乱放、乱使用警报警灯、开车使用手机等不良行为,树立了良好的军车形象。

在此基础上,支队还坚持每日对公出、训练的车辆进行清理,每周对车辆进行一次检查,每月对车辆进行一次维护保养,遇有重大任务出车前后,都会对参与任务的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无舆。”据了解,严格的管理制度让这个支队连续十九年无行车事故,高标准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陈治宇)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