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美再怎么担心中国崛起 煽动日本也是小聪明

2015年03月12日08:3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美再怎么担心中国崛起 煽动日本也是小聪明

韩国《韩民族新闻》10日称,日本一直以为美国支持其立场。美国国务院也曾发表韩中日对东亚历史纷争都有责任的偏颇发言。但是美国也有声音认为,如果美国对于否认慰安妇、南京大屠杀的日本表示沉默,那么美国也会被认为是战争的犯罪者。美国不论再怎样担心中国的崛起,如何重视日美间的同盟关系,也应该做出正确的选择。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0日称,日本“历史修正主义”的刀尖最终将指向美国。

路透社10日引述曾经历过东京大轰炸的日本作家早乙女胜元的话称,日本人对政治的冷漠和不愿讨论过去痛苦问题的习惯,可能导致重复过去的错误,而安倍拒绝为二战罪责道歉,这是危险的和令人担忧的。他说,“如果幸存者都沉默,历史将消失”。

美国《国家利益》此前的一篇文章也劝告美国政府称,为了同崛起的中国进行竞争,美国认为亚洲盟友做出贡献的能力非常重要,因此将日本拉进来是一种责任分担。然而日本几乎不需要美国在后面推,它渴望这样干,而且“它正在抖落二战后所获得的和平主义羽毛”。该文称,美国煽动日本将是一个“小事聪明,大事糊涂”的政策。(李晓宏 李珍 陈尚文 纪双城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林鹏飞)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