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四总部:全面肃清徐才厚案影响 持续整治不正之风

2015年03月18日08:2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总部认真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分别出席有关会议并讲话

近日,总参谋部分别召开党委会、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作出部署。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出席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信念、坚实的举措、坚决的行动,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筹划推进军事工作,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房峰辉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整体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科学阐述了军民融合发展的一系列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在更高的层面和境界上凸显了军民融合发展的政治性、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各级要把握深化军民融合的根本指导、根本目标和根本要求,抓住强军兴军难得机遇,加快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步伐。

房峰辉强调,要按照习主席整顿、备战、改革、规划的总体思路,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整风整改,深入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强军目标学习教育,全面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和干部工作大检查、财务工作大清查,持续深入地纠“四风”改作风。更加扎实有效地筹划指导军事斗争准备,统筹各方向各领域抓好备战各项任务落实,深入推进实战化训练,以训练实战化带动思想政治教育、部队管理、各项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实战化。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各项工作,坚持用习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决策意图统一思想,正确对待利益调整,严守改革纪律,保持部队安全稳定,确保重大改革任务顺利进行。周密扎实地搞好“十三五”规划编制论证,努力使规划有新的前瞻设计、新的内容体系、新的方法手段,为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质量效益提供有力牵引。

副总参谋长王建平、王冠中、乙晓光出席会议。(记者梁蓬飞、特约记者张彦中)

总政治部16日下午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战士大会,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强调,要切实用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力抓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张阳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张阳强调,要深入学习理解“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充分认清“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抓手,准确理解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建设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一系列决策指示,紧密结合政治工作实际,加强顶层筹划设计,深化重大问题研究论证,搞好军地需求对接,注重沟通协调配合,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高标准抓好总政的工作和建设,着力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把服务保证备战打仗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把抓整顿除积弊摆在紧要位置横下心来推进,把服务和推进改革作为时代课题积极主动作为,把从严从紧建队伍强自身始终抓在手上,努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的政治工作领率机关,为有效履行总政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16日上午,总政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政系统全国人大代表还将分片到直属单位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殷方龙,主任助理岑旭、崔昌军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刘振起传达了大会精神。(记者尹航)

总后今天下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习主席重要讲话。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克石指出,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站在富国和强军、发展和安全的总体战略上,深谋远虑中国梦强军梦,深刻揭示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相辅相成的内在关系,深邃思考军民融合的关节和要害,对以上率下形成军地一盘棋,具有极为重要的示范和引领意义。总后要把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战略规划、强化法治保障突出出来,认真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建设中去。

赵克石强调,总后的一切工作和建设,都要服务服从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全力保障中国梦强军梦。要管好用好“保家卫国的钱”,切实把经费花在战斗力亟需的刀刃上,发挥出最大效益。要积极做好造福兴利的工作,大力开展帮扶活动,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地方分忧减压。要着力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让军地资源咬合得更紧、融合得更深,发挥出富国强军的综合效益。

赵克石强调,总后要根据担负的任务,聚力抓好催生战斗力保障力的重点工作落实。要切实抓好改革论证和实施,跟进军委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进展,做好精准、深拓、实落的工作。要加紧抓实作战后勤准备,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拉得出、供得上、保得好。要全力组织规划编制和检验评估工作,年底前形成后勤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草案。要精心筹备全军后勤工作会议,高标准高质量准备,确保会议取得预期成果。要以好的作风保证各项工作完成,抓好总后牵头的专项清理整治,坚持从严从紧整肃总后风气。

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宣讲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总后勤部副部长周松和参加会议。(崔铁振、特约记者王艺杰)

总装备部今天上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又侠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张又侠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新机遇。总装作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装备保障力量改革的牵头单位,一定要认清大势、抢抓机遇,跟上党中央、习主席的决心意图,跟上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决不辜负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信任重托。要转变观念、适应新常态。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作为“跟得上”的首要任务,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改造学习、改造思想,切实把头脑中的陈旧思想、落后观念、惯性思维置换出去;以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信念,克服各种既得利益、局部利益和小团体利益的束缚和羁绊,过好利益关;以自我否定、自我革命的精神,突破僵化思维方式的“老常态”,实现治军理念、治军方式的根本性转变。要狠抓落实、争取新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在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中,按照“四个强化”要求担当起应尽的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军事斗争装备准备,精心组织实施重大航天发射和科研试验任务,加快推进装备领域各项改革;大力纠风肃纪,坚持整风整改基调不动摇,强化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持续整治行业不正之风。

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总装备部副部长张育林、刘胜、王力、李尚福,总装备部副政委柴绍良,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刘国治,总装备部科技委副主任刘卓明、陈再方、辛毅参加会议。(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宗兆盾)

分享到:
(责编:邱越、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