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缅政府与各地方武装举行第七轮和谈 果敢同盟军没参加

2015年03月18日10:3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缅甸政府与少数民族地方武装举行和谈 双方强调政治解决冲突

  据新华社仰光3月17日电 (记者张云飞)缅甸政府与少数民族地方武装17日开始举行第七轮和谈。谈判双方均强调政治解决冲突,同意寻求减少冲突的办法。

  在过去6轮和谈中,代表缅甸政府的联邦实现和平工作委员会和代表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的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已就全国停火协议草案共104条中的96条达成共识。本轮和谈预定6天,将协商剩下的8条,其中包括停火细节。

  联邦实现和平工作委员会副主席、总统府部长吴昂敏在和谈开幕式上说,吴登盛总统16日在内比都会见克钦独立组织和克钦独立军和谈代表团时强调,武力解决不了缅甸的民族矛盾,只有通过政治谈判才能解决。

  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主席乃汉达在开幕式上说,过去6个月内,缅甸各地战事增加,这对国家和民族都不是好征兆,对持久和平进程造成很大影响。

  在当天和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乃汉达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果敢武装(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是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成员,但政府不承认其合法性。该委员会主张全国停火应当包括果敢武装,这一点还需要继续争取。

分享到:
(责编:邱越、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