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武警部队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部队激发官兵争做“四有军人”的政治热情

2015年03月19日15:1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基层部队,如何把“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价值取向注入广大官兵的头脑中?武警吉林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二大队结合当今官兵思想实际,努力在方法形式上下功夫,在内容设置上想办法,在搭建平台上做文章,使思想教育处处有影、时时有声、人人有闻,有效地激发了官兵们争做“四有军人”的政治热情。

这个大队领导在开展培育“四有军人”教育过程中认识到,我军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朝鲜战争中一些英模人物表现出的英勇顽强、牺牲奉献的精神,是培育“四有”军人的宝贵教育资源。为此,他们围绕把官兵们培养成真正的“四有”革命军人,推出一系列育人举措。

他们采取立体化、群众性、全方位的教育形式,充分发挥“三互”、“双四一”等载体作用,采取集中授课、随机教育、撰写心得体会、群众性大讨论等形式,引导官兵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激发官兵敢打必胜的战斗意识,强化官兵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学习英模典型活动作为激励广大官兵坚定信念、苦练精兵、弘扬战斗精神的有效途径,组织官兵远学英模先烈,近学身边典型,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争做“三好”官兵,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使官兵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坚持环境熏陶,营造育人氛围。注重用警营环境熏陶感染官兵,充分发挥警史馆、荣誉室的教育功能,并灵活运用板报橱窗、警营小广播、局域网等载体,进一步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四有”军人内容讲实、讲清、讲透。广泛运用板报、橱窗、图书室等宣传载体营造催人奋进、鼓舞斗志的浓厚育人氛围,使官兵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感染,有效增强了官兵“能打仗、打胜仗”的信心和勇气。

此外,这个大队还充分利用党(团)日活动,大力开展“以什么样的态度争做新四有军人”大讨论活动,真正使每名官兵深刻领悟新“四有”军人的精神实质,以新“四有”军人的标准指导工作实践,提升工作标准。

这些做法取得明显成效。新时期四有军人的使命与境界在该队官兵心中不断升华。该大队政委感慨地说:“队里结合官兵实际搞教育效果非常好,习主席提出的新‘四有’军人,使全体官兵有了努力方向,有了目标,他们的工作更加有劲儿了。”(尹啸)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