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日举行第十三次安全对话

2015年03月20日08:3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日举行第十三次安全对话

  新华社东京3月19日电 第十三次中日安全对话1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和日本外务省审议官杉山晋辅共同主持,两国外交、防务部门人员参加。双方就国际地区安全形势、各自防务安全政策等交换了意见。

  中方表示,中国是和平发展理念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中方针对日方近年来在军事安全领域的一系列动向表明了关切,希望日方树立客观、理性的对华认识,坚持“专守防卫”政策,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日方介绍了日本防务安全政策,表示日中就防务安全问题深入交流有助于增进双方互信,对日中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同意加强平等对话沟通,稳妥推进安全合作,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

  同日,双方还举行了外交当局定期磋商,就中日关系及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责编:邱越、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