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专家:东风31B或与白杨导弹相似 发射时间短

2015年03月20日13:5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专家:东风31B或与白杨导弹相似 发射时间短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8日称,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披露,中国已经成功试射首枚配备在机动发射平台上的洲际导弹,有猜测称所指导弹可能是射程超过1万公里、可达到美国的东风-31B。有俄罗斯专家指出,中国核潜力将很快超过法国,成为继俄美之后的第三核大国。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本月初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称,中国正在测试机动发射的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由于该导弹可携带多个弹头,意味着中国陆上核力量首次具备二次核打击能力。

当时就有猜测称,中国新型机动发射的洲际导弹可能是指射程1.12万公里的东风-31B。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曾在2014年10月报道,中国在9月25日试射了一枚东风-31B,但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俄专家猜测,尽管外界对东风-31B导弹了解甚少,但它的作战性能可能与俄罗斯“白杨”导弹相似,最大的特点是发射时间短。

俄罗斯“白杨”导弹从发射到起飞进入弹道抛物线只需5分钟,难以被美国侦察卫星发现。另外,由于这种导弹在飞行时会进行蛇形运动,因此难以确定准确位置,无法对其进行拦截。

报道说,俄媒猜测,2015年前中国机动发射的导弹总数可能多达130至140枚,并预计未来中国将拥有200至240枚核弹头,超越法国,位居世界第三。

分享到:
(责编:邱越、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