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天津警备区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防空群战场体系建设

2015年03月21日09: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3月中旬,位于滨海新区的北疆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刚刚动工,就迎来了天津警备区战时防空战场勘察组。在军地共同努力下,该市55类城市防空战场数据、12个要地防空问题得到核实和明确。率队的天津警备区所属某预备役高炮师领导告诉记者:“城市预设防空阵地必须动态抓建,军地依法共管,做到真打真准备。”

近年来,天津作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吸引了大飞机、大火箭、大轮船等众多“国字号”工程落户,对未来城市防空作战提出了新要求。对此,天津警备区党委清醒地认识到,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必须自觉把经济布局调整同国防布局完善有机结合起来。去年以来,该警备区把加强防空阵地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先后3次组织民兵预备役防空总群四级军事主官和天津某预备役高炮师机关参谋人员,对全市重要防护目标进行现地勘察,对所属各级指挥所、防空阵地及防空力量的编成部署重新进行调整,按照先指挥机构后营连阵地、先火力配系后保障要素的顺序,实现了战斗配置科学化和阵地建设标准化。

去年以来,在某预备役高炮师的牵头组织下,按照实战化建设、实案化准备的要求,他们将所属高炮力量和战时配属的民兵高炮分队编成一个防空总群,确保能迅速投入实战。同时,他们对快速收拢集结、占领阵地、指挥所开设、对空抗击等课目进行全过程全要素演练。为确保战斗力标准硬起来,该师修订完善了《军事训练监督检查办法和评分细则》,对训练考核条件和标准逐项进行规定和明确,形成全流程封闭式管理的训练控制体系。同时,一大批硕士博士被编入民兵预备役方阵,参与研发了侦察预警防空系统和防空作战指挥系统,实现了对上可与总部、军区、警备区互联互通,对下可指挥基层营连。(刘文勇、特约记者邢邦明)

分享到:
(责编:邱越、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