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北方舰队30多艘舰艇在巴伦支海域参与演习

2015年03月21日10: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北方舰队30多艘舰艇在巴伦支海域参与演习 俄副防长说突击战备检查是提高俄军战备能力必要途径

  新华社圣彼得堡3月19日电(记者鲁金博)据俄罗斯国防部新闻部门消息,俄北方舰队30多艘舰艇19日在巴伦支海域开始了保护俄北极边境应对海上威胁的战术演习。

  据介绍,参与此次演习的包括“乌沙科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列夫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冰山”号小型导弹舰、“孔多波加”号大型登陆舰、“布列斯特”号小型反潜舰等。

  在演习中,参演舰艇通过联合及重组形成各种战术组合,组织防御行进中遇到的水下及空中打击。演习的最重要环节是各种力量联合实弹打击,舰艇成功对海上及岸上目标进行综合炮火打击,并用防空导弹击毁由舰载苏-33战斗机模拟制造的假想敌。此外,救援船队还根据不同的战场环境,对北极战线中遇困的舰艇和舰组人员进行救援。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8日说,对北方舰队等部队进行突击战备检查具有特殊意义,这将为在该舰队基础上组建的北极战略司令部创造提高部队指挥能力的机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16日下令对俄北方舰队、西部军区部队、空降部队进行突击战备检查,大约7.6万名军人、65艘战舰、15艘潜艇和200多架战机参与执行各项任务。此次检查将于21日结束。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19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19日说,俄武装力量突击战备检查不是为了“秀肌肉”和“以武力相威胁”,而是提高俄军战备能力的必要和有效途径。

  据俄国防部网站发布的消息,安东诺夫当天发表声明说,俄军未来将继续开展这类突击检查。他强调,俄军突击检查在本国境内进行。

  安东诺夫说,俄军突击战备检查最大限度公开。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接到普京有关举行上述突击检查指令后立即召集有新闻界代表参加的军队高层会议,介绍情况和部署任务。新闻媒体每天都能获取有关突击检查进展情况的最新信息。

分享到:
(责编:邱越、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