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空军飞行数据告别人工判读

2015年03月24日08:3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军飞行数据告别人工判读 飞行训练质量安全监控评估系统可自动识别飞行异常状态、危险动作和操纵偏差等问题,促进飞行训练精细化

30分钟,一个飞行团一年的飞行数据便处理完毕;电脑屏幕上,一条条数据曲线直观反映出每个飞行员的技术提升轨迹。近日,空军航空兵某团运用新的飞行训练质量安全监控评估系统,进行年度飞行数据判读分析,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这套飞行训练质量安全监控评估系统是由空军装备研究院、空军航空兵某师和有关院校联合研发的。该团特级飞行员孟凡升说,以往每飞行1个小时,要耗费约半个小时对飞行数据进行人工判读。如今,运用这套评估系统,飞行数据分析结果“立等可取”。

该系统研发课题组负责人、空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室主任刘长卫介绍说,该系统能在不对飞机做任何改装的情况下,通过现有机载设备,自动识别飞行异常状态、危险动作和操纵偏差等问题,对飞行进入状态、完成过程和时间等动作质量自动分析评判。

据了解,飞行训练质量安全监控评估涉及发动机、航电、飞参等10余个专业,是关系空军航空兵训练水平的重大技术课题。这套系统投入应用后,将大量节省飞行数据判读时间,以用于战术战法研究。它还可对飞行中的每个动作进行监控,促进飞行训练精细化,提升飞行训练效益。

目前,该系统已在空军全面推广,并在海军航空兵部队、中航工业相关领域得到运用。(李开强 李良泰)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