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军部署推进7个专项清理 要求狠刹歪风邪气

2015年03月25日08:1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今天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听取总部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清理整治情况汇报,分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形势,研究部署军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推进“7个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阳指出,习主席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鲜明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和主攻目标。特别是习主席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坚强保证紧紧扭住不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加强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指导。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决策指示作为首要任务,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更加注重凝神聚力,更加注重真查实改,更加注重以上率下,更加注重督导落实,推动专题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张阳强调,要充分运用大单位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做法,指导开好军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严格党性分析,紧扣主题立好靶子,广泛谈心交换意见,深刻剖析自我画像。要主动自查自纠,班子成员以当面或书面形式向组织说清楚、交实底,存在问题的在会前主动整改。要开展思想交锋,采取“个人讲、大家评、逐个过”的办法,点问题,指要害,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开展起来。要全程督导检查,每个军级单位都要有上级党委常委带督导组全程参加指导,着重检查会前准备、个人“三清”和自查自纠等情况,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新风正气。

张阳指出,要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清理整治,推动解决问题积弊朝深处走、往实里落。扭住干部工作大检查、财务工作大清查、清房清车清人和训风演风考风、行业风气、“五多”、基层风气等重点集中整治,切实把解决问题的“牛鼻子”牵起来;注重上下联动,采取项目化推进、流程化管理、常态化督查等办法,整合力量、综合施策,形成抓整治的整体效应;从严督查执纪,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和巡视审计等多种手段,持续明察暗访,立起纪律戒尺,为清理整治加压助力。各级党委领导要牢固树立领导就要担责、在位就要作为的思想,坚持党性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勇于纠治问题,狠刹歪风邪气,以务实作风抓落实,确保专题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副组长乙晓光、吴昌德、刘生杰、柴绍良出席会议。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