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警告美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已引起中俄的担忧

2015年03月25日08:3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警告美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已引起中俄的担忧

“美国计划在韩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可能引发东北亚军备竞赛。”俄罗斯外交部对韩国可能允许美国在其境内部署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发出警告。

俄罗斯《观点报》24日报道称,俄外交部公告中指出:“美国军方正在韩国调查可部署‘萨德’系统组件的地点。在此背景下,首尔围绕在韩国境内部署美国‘萨德’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我们也对此表示关注。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进一步扩张,尤其在韩国境内部署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考虑到美国反导系统对国际安全和战略稳定的破坏性影响,可能出现的类似事态发展不能不让人警惕。在这一安全局势复杂的地区可能出现新的刺激因素,它可能在东北亚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并让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变得更加困难。我们希望,在对韩国境内部署‘萨德’组件的后果进行全方面分析后,首尔能够仔细斟酌,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和雷达站是否弊大于利。”

俄新网24日也报道称,为防止朝鲜的导弹袭击,韩国已在境内部署了两个国产反导系统,但美国仍计划在韩国境内部署自己的“萨德”反导系统,以拦截中程导弹。美国的这一计划引起中国和俄罗斯的担忧。

韩国政府表示,目前没有就部署美国的反导系统做出决定,希望邻国不要在此问题上向首尔施压。而在韩国国内约有120个社会组织呼吁政府拒绝在本国领土上部署“萨德”。他们认为,华盛顿的计划将破坏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整个东北亚和平,并对中韩关系造成损害,给国家利益及半岛和平造成重创。上周,俄罗斯驻韩国大使亚历山大·季莫宁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强调,俄罗斯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的反导系统。(王旭 柳玉鹏)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