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部队做好官兵思想稳定工作 增强凝聚力

2015年03月25日16: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吉林3月25日电 武警吉林总队直属支队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官兵思想稳定工作,进一步增强了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

这个支队结合季节特点和当前任务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经常性思想教育,打牢思想根基。通过深入开展“知恩、感恩、报恩”教育,宣扬好典型,弘扬主旋律,有效激发官兵爱警习武、忠于使命的政治热情。此外,这个支队还注重发挥警营文化铸魂育人的功能。他们坚持“健康活泼、愉悦身心、寓教于乐、陶冶情操”的原则,以弘扬警营文化、提升部队战斗力为出发点,加强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文化场所建设,及时更新书报杂志,开展读书评报、球类比赛、歌咏比赛等官兵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激发官兵工作热情。

在此基础上,这个支队针对官兵下连后思想易波动的实际,加大对官兵的关爱力度。他们通过个别谈话、与官兵亲属电话沟通等方式,深入了解官兵家庭或个人情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作为解难题,打造暖心工程,凝聚兵心士气,确实让官兵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调动官兵工作的主动性,确保部队安全发展。(陈治宇)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