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本学者称慰安妇是妓女 美智库批其胡言乱语

2015年03月27日10:0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学者称慰安妇是妓女 美智库批其胡言乱语

据韩国《朝鲜日报》3月26日报道,日本外务省推荐的慰安妇问题专家、日本大学的秦郁彦教授最近针对美国历史教科书中有关慰安妇的内容提出异议,称:“人类历史上任何时段都有妓女,我不认为慰安妇是一个特殊类别。”有人认为这是日本政府在背后唆使。

位于美国华盛顿,主要登载政治、外交内容的《尼尔森报告》(The Nelson Report)关于日本歪曲历史一事,写到:“将慰安妇受害者称为妓女的情况下,还有谁会相信日本政府?借历史学者之口称慰安妇是妓女,这是想要恢复与韩国关系的日本该做的吗?这完全是在胡言乱语。”

尼尔森报告主要搜集华盛顿政府和议会,以及智库内的外交、通商方面的信息并进行分析,在收取一定费用后提供给议会及舆论等。特别是搜集关于亚太地区的消息时迅速、准确,具有不小的影响力。

对于安倍要求美国和德国修改教科书中相关内容的要求,尼尔森报告称:“如果日本硬要修改教科书,并动员极右倾向的媒体来反驳美国历史学者的话,那么会加重太平洋战争时期日本帝国主义的残酷罪行所造成的创伤。”

日本政府主张,关于殖民地统治和侵略的定义有很多种,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对此尼尔森报告也进行了批判,反问:“像朝日新闻指出的那样,在冷酷的历史现实面前,不知道日本政府到底是出于何种想法而称需要对侵略和殖民统治进行讨论。日本进行了侵略和殖民统治是一个毫无争议的事实,对此给出一个答复有那么难吗?”

尼尔森报告称:“1931年起,数十万名日本军抵达中国,发起了长达15年的战争,他们不是受到中国政府邀请而来的,中国人民也不欢迎他们。不争的事实摆在眼前,不知道日本要如何讨论。”日本根本没有可能说服中国,让中国接收“过去未受到侵略”的说法,但日本却始终不承认,这也证明了日本根本不在乎中国的感受。

尼尔森报告还称:“关于过去日本帝国主义对半岛、东南亚等国家进行的统治该如何定义并不存在争议。如果不叫日本殖民统治,那应该叫什么呢?韩国国民不会说过去受到的不是日本殖民统治,不知道对侵略和殖民统治的定义进行讨论到底对日本的国家利益有何好处。”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