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某工兵团按纲落实军官训练内容干部练起了工程机械操作

张克功、邱发明

2015年03月27日04:3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北京军区某工兵团按纲落实军官训练内容干部练起了工程机械操作

  本报讯 张克功、邱发明报道:3月15日上午,北京军区某工兵团训练场上出现了一幕新景象,一群校尉军官正在轮流进行挖掘机操作体验练习。一旁的教练班长感慨道,干部练起了挖掘机,这么多年来头一遭啊。据悉,这是该团按纲组织干部训练带来的新变化。

  组织干部参加车辆和工程机械训练虽然看上去“新鲜”,但并非别出心裁,根据《陆军军事训练指导法》,每名军官都要完成专业技能和指挥技能两项训练,训练大纲也要求每名干部都要学会使用所属装备。以往,该团片面地关注一体化指挥平台、作战计算等指挥技能的学习,忽略了类似工程机械操作、车辆驾驶等工兵专业基本技能的训练。

  在今年年初的议训会上,该团党委决定将车辆和机械装备的训练重拾起来,打破以往军官训练中只动鼠标、电台,不练机械、车辆的“怪圈”。通过亲身操作,干部们普遍反映对装备性能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以后指挥工程作业心中更有底气。据了解,组织干部参加机械、车辆的操作学习只是该团按纲落实干部训练内容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们会从工程侦察器材使用、实雷布设、特种装备操作等方面入手,把以往偏训、漏训的课目补齐,特别是对于爆破器材、地雷使用等课目,要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全团干部完成实爆作业。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