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黄金部队破解20余项高原无依托保障难题

2015年03月30日07:3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警黄金十一支队挺进高海拔地区开展实战化训练破解20余项高原无依托保障难题

U型军绿色帐篷林立,野战炊事车升起炊烟……3月21日,武警黄金十一支队在海拔4700多米的西藏嘎拉山脉腹地,开展高海拔地区野战保障课目演练,有效提升了部队保障能力。

据介绍,该支队作为武警黄金部队调整转型“西进北上”的先锋队,去年全员全装由湖南迁至西藏地区。为有效提升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他们紧贴使命任务,将部队拉到陌生地域开展实战化训练,锤炼部队打赢本领。

他们紧盯实战要求,先后完成了紧急避险、快速行军和应急处突等8个课目演练;完善“一队六车六箱组”装备体系,统筹安排卫星通信、医疗救护、运力补充等野战保障课目训练,探索出一条“野外能生存、动中能指挥、供修能保障”的新路子;破解20余项高原野外无依托保障难题,全面提升官兵高海拔地区实战能力,为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郑尉 王林琳)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