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突尼斯"圣战"首脑被击毙 曾领导博物馆恐袭

2015年03月30日14:0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突尼斯“圣战”首脑被击毙 曾领导博物馆恐袭

  法国媒体《新观察家》3月29日报道称,突尼斯总理埃西德在当地时间3月29日宣布,突尼斯部队28日击毙该国主要武装“圣战”团体的首脑洛克马内·阿布·萨克尔(Lokmane Abou Sakhr)。洛克马内·阿布·萨克尔被指领导了3月18日的突尼斯市中心巴尔多博物馆恐怖袭击案件。

  埃西德向媒体表示,突尼斯部队在28日晚间击毙了该国“圣战”组织Phalange Okba Ibn Nafaa的最重要成员,即该组织首脑洛克马内·阿布·萨克尔。他指出,该行动对于突尼斯的反恐计划而言十分重要。

  报道称,萨克尔死于突尼斯特种部队在中西部加夫萨地区发起的一次行动。在该次行动中,突方部队共击毙9名武装“圣战”分子。

  据悉,Phalange Okba Ibn Nafaa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突尼斯的分支。突尼斯当局表示,自2012年年底以来,该分支多次针对军方及警方发起袭击,共造成数十人丧生。(王莉兰)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