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舰艇从也门撤离首批中国公民 包括两名外籍专家

2015年03月30日17:2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李唐 闫嘉琪)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告诉记者,根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也门执行撤离中国公民任务。当地时间3月29日中午,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从也门亚丁港安全撤离了我国驻也门首批122名同胞和2名中国公司聘用的外籍专家。经过近8小时高速航渡,顺利抵达位于非洲东部的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所有撤离人员得到了我驻吉布提大使馆的妥善安置。

梁阳介绍,针对也门局势急剧恶化,海军要求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做好赴也门执行撤离中国公民任务相关准备工作。3月26日深夜,接到上级命令后,海军立即组织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向也门亚丁港海域机动。同时,编队连夜部署各舰迅速由护航状态转入撤离任务准备状态,完善舰艇靠泊、人员核准登舰、舰艇安全警戒、生活保障、卫生防疫等方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一切准备,并顺利完成了首批撤离任务。

梁阳表示,中国海军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做好我在也门人员后续撤离工作,坚决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的使命任务。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