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纪念抗战70年台军将举行阅兵“亮家底”

2015年03月31日08:4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已核定抗战胜利70周年战力展示方案,确定7月初在湖口阅兵场举行,而且超过2011年“中华民国百年国庆”的阅兵规模。

台湾《联合晚报》30日透露,根据台“国防部”的规划,不包括“三军乐仪队”与陆军专科学校鼓队的开场表演,分列式全程90分钟以上,包括空中分列式、地面校阅、地面分列式和战技操演等。其中地面分列式规划由抗战时期主力部队军旗和参战老兵组成纪念梯队,率先通过司令台,表彰其贡献;空中分列式除台湾人熟悉的F—16A/B和幻影2000等战机外,近年陆续服役的AH—64和P—3C等军机也确定参加,其中“经国”号战机将首度由经过性能提升的MLU型接受检阅;地面部队各主战装备,包括云豹八轮装甲车、AAV—7两栖突击车、雄风2反舰导弹、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以及其他“国军”现役导弹组成的“飞弹梯队”等将参加。据悉,台“国防部”已陆续整理出参加纪念梯队的数百位可能的老兵人选,但仍需评估身体状况后才能确定。至于战力展示的时间,“国防部”已挑选数个日期,送请马英九决定。《联合晚报》称,地面梯队共计有超过260辆各式装甲车、导弹车参加分列,校阅规模超过2011年的“百年国庆”。

作为最早在“立法院”建议举办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立委”,国民党人林郁方还建议,可考虑由前身曾参加抗战的“国军”现役部队,派出连级部队参与地面分列式,如曾参加台儿庄会战的陆军333旅,曾参加淞沪会战及武汉会战的关渡指挥部等,“以显示历史传承与光荣战史”。马英九30日还表示,台湾今年将举办一系列抗战胜利的纪念活动,是为了展示和平的重要,并谴责战争的发生。▲ (姚杉杉)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