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印媒:中印有意互换培训军官 多国密切关注

2015年03月31日14: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印有意互换培训对方军官

印媒称,中印两国均有意让对方军官参加本国专业军校的培训课程——伊斯兰堡、东京、华盛顿甚至莫斯科都将密切关注这一举动。

据印度《昌迪加尔论坛报》3月29日报道,由于两国因领土问题而关系紧张,双方军事交流甚少。

由印度参谋长委员会综合防御参谋部参谋长雷迪中将率领的印度高级别代表团于3月20日到访北京,访问期间中方提出了与对方军校互换学员和军官。

消息人士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作出了上述提议。孙建国认为,两国军方应保持高层交流,增强互信、管控分歧,深化教育、训练等各领域务实合作。

高级别消息人士对该报记者说,“印度对此并不反感,而是开诚布公,不过双方要落实具体形式”,并将此举称为建立互信措施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说,允许学员互换到对方军校培训事宜是首次在如此高级别得到讨论。

印度国防秘书马图尔将于4月8日抵达中国出席中印年度防务对话,其间上述事宜有望得到讨论与决策。

报道说,迄今为止,新德里和北京——在过去七八年里——已举行过4轮“携手”系列反恐联合军演。两国还曾展开6轮边界会谈。

一名军官说:“若让一些中国军官参加印度军校课程,局面则将全然不同。”

上述交换可能在所有层面展开,譬如印度军事学院、印度空军军事学院或海军军事学院等军校。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