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最新型“北风之神”核潜艇将服役至2050年

2015年04月01日09:0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人民网4月1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总经理伊戈尔·维利尼特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海军最新型“北风之神”(955型)战略核潜艇将服役至2050年。

俄罗斯海军计划2020年前装备8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目前已建成3艘,还有3艘正在建造阶段,剩下2艘将于2015年底前开工。“北风之神”将成为俄罗斯海军的主要核力量。

维利尼特说:“‘北风之神’在进行定期维护以及必要升级的情况下可服役近30年。在此期间将建造出新的舰船。”

“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属于俄罗斯第四代核潜艇。该型核潜艇长170米,宽13米,最高航速26节,可搭载16枚射程达8000公里的洲际导弹。该型核潜艇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研制的唯一战略核潜艇,其庞大的艇体设计为其破除北冰洋厚厚冰层提供了足够的浮力,携带的“布拉瓦”导弹可以突破导弹防御系统,被视为俄罗斯维持战略平衡、重塑大国形象强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