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沈阳军区某旅为112名官兵集体庆祝生日

2015年04月01日12:1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寿星”官兵们满脸幸福地举起生日蛋糕互相庆生。赵志强 摄影
“寿星”官兵们满脸幸福地举起生日蛋糕互相庆生。赵志强 摄影

“现在我宣布,3月份集体生日宴正式开始!请大家举起手中的饮料,让我们一起祝112位寿星生日快乐!”3月27日,沈阳军区某防空旅饮食服务中心二楼,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宴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的提议下,战友们共同为百余名头戴“生日帽”的官兵送上真挚祝福。

“这是我19年来最特殊、最难忘的一次生日party!”该旅指挥二连列兵“寿星”闫舒赫兴奋地说:战友们纷纷旅副政委还亲自为我们主持生日宴会,这让我心里暖暖的,这个feel倍儿爽!”

“其实,官兵们对于庆祝生日的要求并不高,只要能收到亲友的生日祝福、吃上一块奶油蛋糕、来一碗长寿面,也就很开心了!”该旅旅长刘鑫认为,只要找准官兵需求什么、期盼什么,就能把政治工作做到官兵心坎上,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阳春时节,该旅以“怎样才能把政治工作威信牢固树立起来”为题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官兵们围绕“政治工作在你心中的地位如何”“政治工作能否解决实际困难”“政治工作应该如何改进”等10个问题填写了意见建议。旅机关在归纳整理问卷结果时发现,有57名官兵由于过生日时连队干部“没提及”、班里战友“没祝福”等原因,感到政治工作不到位、不贴心。

这一情况引起了旅党委的高度重视,“每月为官兵举办一次集体生日宴”的提议,在常委会上全票通过。旅党委还决定,从当月就着手准备落实。

“这突如其来的幸福真让我有些 ‘防不胜防’”。说起百人生日宴,有26年军龄的旅修理营技师贺南山着实吃了一惊:因为当天上午,所有的“寿星”都还被蒙在鼓里,一直到宴会开始前大家才接到通知,得知旅里举办百人生日宴party,专门准备了生日蛋糕、长寿面等。

走进精心布置的宴会场地,闻到香气四溢的菜肴味道,看到一个个生日蛋糕时,包括贺技师在内的很多战友还都不敢相信,有的甚至是在战友的簇拥下才坐到了“席位”上。贺技师幽默地说:“从军20多年来,像这样不分年龄、老少一堂的集体生日,还真是头一次过,和年轻战友们欢聚一堂庆祝生日,其乐融融,觉得自己都年轻了许多。”

记者宴会现场看到,烛光闪耀的112个奶油生日蛋糕,摆在餐桌上,所有的“寿星”全都带着“生日帽”围坐在餐桌两旁。就餐期间,旅副政委张金生宣读了正在外地参加军区理论轮训的旅政委谷立峰发来的祝福短信,并代表旅党委以连为单位向“寿星”们敬饮料,宴会上不时传来“生日happy”“再立新功”的祝福声。

“集体生日宴不仅让连队官兵们感受到了军营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我对开展好政治工作的信心更足了。”指挥二连指导员王科研透露,宴会结束的当晚,4名“寿星”战士就找到他纷纷表示说:这样过集体生日感觉特别温暖,这个活动既有意义,又令人难忘,今后一定加倍干好工作、努力搞好训练,争当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秦鹏 李祥辉)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