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人民网>>军事>>正文

法称印尼若购“阵风”战机 将提供战机技术转让

2015年04月01日13:2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称印尼若购“阵风”战机 将提供战机技术转让

法国“阵风”战斗机(资料图)

  法国“阵风”战斗机(资料图)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法国承诺,如果印尼空军选择购买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多用途战斗机,法国将对印尼实行技术转让,使印尼本土工业参与“阵风”战斗机的生产。

  法国驻印尼大使3月26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对达索公司和印尼的国有航空公司印尼航天公司(PT Dirgantara)在“阵风”战斗机上的合作,法国将采取灵活的处理方式。在法国政府的支持下,达索公司有可能进行任何的合作和技术转让。“阵风”战斗机是百分之百的法国飞机,法国将赋予印尼空军独立运营的权利,无需征求任何第三方的批准。

  法国大使在哈里姆空军基地举行的“阵风”战斗机演示期间向印尼空军和印尼政府提出该提议。印尼考虑替换印尼空军现役的诺斯罗普公司F-5E“虎”II式战斗机。其他竞争该飞机项目的飞机还包括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战斗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斗机、苏霍伊公司的苏-35战斗机和萨伯公司的JAS 39“鹰狮”战斗机。法国向印尼的承诺谈及了印尼认为在武器平台采购中十分关键的两点:工业合作和运营独立的保证。一是因为印尼致力于通过与国外装备生产商进行合作的方式来提高本国独立研发的能力,从而发展自身的国防工业基础。注重运营独立性是因为对印尼现役军事装备的技术支持的担忧,这种担心来源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至2005年美国对印尼实行的军事制裁。虽然十年前该制裁已经解除,但印尼在使用美国军事装备方面仍然十分谨慎。(周娜)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