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济南军区驾驶员培养向战技双能型转变

2015年04月02日08:0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军区着眼战场需求探索司训新路子驾驶员培养向战技双能型转变

  近日,济南军区组织司训机构大队长、训练处长、营长、连长、教练班长等“五长”集训,进一步提高司训“教头”组训能力。他们着眼战场需求对传统司训模式进行改革,探索“五式训练法”,推动驾驶员队伍从单一技能型向战技双能型转变。

  去年底,济南军区在跨区机动演训活动“回头看”时发现,驾驶员单车随队执勤率不高、实战观念不强、军事基础薄弱等问题,成为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的短板。为提高驾驶员队伍能力素质,他们从“程序式选拔、集团式编组、竞赛式培训、全程式淘汰、指令式选改”5个环节入手进行系统研究改进,提高司训效益。

  “五式训练法”涵盖了司训“选、训、考、管、留”各个环节。他们将同一送训单位学兵编入同一班排,集中组织教学训练和管理教育,改变过去学兵管理责任与送训单位联系不紧的现象;落实以考促训制度,实行分课目、按阶段考核,由军区统一组织毕业会考,实现全程式淘汰;建立司训机构、送训单位齐抓共管的机制,按部队军交运输保障需求,协调军务部门做好优秀学兵长期服役工作。

  记者在“五长”集训现场看到,除专业理论、安全规章制度等内容,他们还设置了运输保障、汽车防卫、隐蔽伪装等课目,全面培养锻炼司训“教头”的教、训、管能力。(王照 李玉银)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