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政府协助撤离巴基斯坦等10国在也门公民

2015年04月03日07: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政府协助撤离巴基斯坦等10国在也门公民

4月2日,在也门亚丁港,外籍人员等待登上中国海军临沂舰。当日,中国海军临沂舰搭载225名在也门的10个国家侨民离开也门亚丁港驶往吉布提。此次撤离是中国政府应有关国家请求开展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新华社记者潘思危摄

4月2日,在也门亚丁港,外籍人员登上中国海军临沂舰。当日,中国海军临沂舰搭载225名在也门的10个国家侨民离开也门亚丁港驶往吉布提。此次撤离是中国政府应有关国家请求开展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新华社记者潘思危摄

北京时间4月2日16时25分,中国海军临沂舰搭载225名在也门的10个国家侨民离开也门亚丁港驶往吉布提。

此次撤离是中国政府应有关国家请求开展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撤离了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新加坡、意大利、德国、波兰、爱尔兰、英国、加拿大、也门等国公民。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外交部协调有关国家精心组织撤离行动,中国海军第一时间调派军舰赴亚丁港执行撤离任务,中国驻也门、亚丁、吉布提等使领馆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办妥相关手续,全力组织有关国家侨民安全撤离。

此前,中国政府在自也门撤离中国公民行动中,还协助罗马尼亚、印度、埃及等国的8名公民平安撤离。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