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协助撤离巴基斯坦等国225名在也门人员

2015年04月03日08:0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李唐 闫嘉琪)海军新闻发言人邢广梅告诉记者,根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中国海军舰艇执行协助撤离巴基斯坦等国在也门人员任务。当地时间4月2日,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从也门亚丁港撤离了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等国在也门公民225人,当天晚上7时许,外国撤离人员被临沂舰安全护送至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并得到各国使领馆人员妥善安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实施撤离外国公民的国际救助行动。

邢广梅介绍,应巴基斯坦等国提出的协助撤侨请求,海军根据上级命令立即组织临沂舰向也门亚丁港海域机动。海军首长要求第十九批护航编队扎实做好思想和组织准备,以高昂精神状态连续作战,出色完成后续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国家和军队的良好形象。任务舰艇针对大批量外籍人员随我舰行动的特殊情况,细化人员信息确认、安全检查、人员登离舰、随舰安置等环节,制定完善方案预案,并针对外籍人员宗教信仰、民族风俗和生活习惯差异,做好多种手段调剂物质文化生活准备。在我使领馆和外方负责人的配合下,临沂舰于当地时间2日10时许靠泊亚丁港,迅速组织外国公民登舰后驶离。航渡期间,随舰撤离的外国公民得到了中国海军的妥善安置。此前,中国海军已帮助8名在中资企业工作的外籍人士随中国公民一道撤离也门。

邢广梅表示,近年来中国海军多次派出舰船执行护航、医疗援助、灾难救援等国际人道主义任务,这次派军舰协助撤离外国在也门人员,充分体现了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精神。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