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上将诬中国南海恃强凌弱:将派最强军舰应对

2015年04月03日08:3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上将诬中国南海恃强凌弱:将派最强军舰应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4月2日报道称,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副司令保罗在澳大利亚举行一次会议上指出,美国将部署最新的隐身军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到太平洋,作为对盟友的承诺。他同时又敦促澳大利亚海军考虑派出最新的战舰,参与美国领导的巡逻舰队。

保罗说,澳大利亚新一代的战舰,包括导弹驱逐舰、两栖作战舰以及巡防舰,可以加入美国海军最近宣布的一项“致命的摊分式”作战部署计划。保罗少将说:“将力量提升为进攻式,可以为适时宣扬实力营造更有效的环境。”

报道称,保罗的上司哈里斯上将则对中国在南海的居心表示质疑。他说:“我们看到中国向弱小国家所作出系统性的连串挑衅行动以及中国与其他小国实力上的悬殊,毫无疑问这会让外界质疑中国的居心。”

报道称,中国在南海的行为,已经引起菲律宾和越南的“不安”。作为美国的盟友,澳大利亚也对事态表示关注,2014年与日本签署一项加强军事合作和军演的协议,目的是制衡中国快速发展的军力。

哈里斯在会上强调美国对太平洋的军力重新平衡的承诺不变,目前正按照步伐并最终将在2020年,美国将把6成海军军力部署到太平洋地区,当中包括美国两栖攻击舰“美国”号。

近一段时间,美军方人士在南海问题上的“表演”格外抢眼。美国总在讲“国运系于亚太”,希望亚太保持和平稳定。然而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所作所为却一再提醒人们,只要美国掺和,南海就不太平;美国介入越深,形势就越复杂。美国军方的言行,除了刺激个别挑事者蠢蠢欲动外,没有任何一方会从中受益。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