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中国轰6K数量增速很快 有能力实施大规模攻击

2015年04月03日11:2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装备轰-6K轰炸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进行飞行训练准备。詹长远 摄(资料照片)

人民网4月3日讯 俄罗斯卫星网2日发表俄罗斯战略和技术研究所专家瓦西里·卡申的文章称,中国远程轰炸机轰-6K在西太平洋开展了集群飞行训练。中国打造远程导弹轰炸机部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从已知的图片判断,中国空军轰-6K数量增速很快,起码已经配置了2个空军团。

文章称,中国空军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强化在西太平洋的活动程度。但迄今为止,战机主要执行的都是些战术性任务。

此次解放军空军演练的是轰-6K新路线集群飞行,通过巴士海峡,然后再大距离向东飞行。有别于海军航空兵,对于解放军空军来说,这种飞行并非常见。将轰炸机用于此类战备实践,也许具有更为深远的意义。

本次演习表明,中国打造远程导弹轰炸机部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从已知的图片可以看出,空军轰-6K数量增速惊人,起码已经配置了2个空军团。这样,中国有能力使用巡航导弹对亚太地区任何一点实施大规模攻击(每架轰炸机可携带6枚导弹)。

为了纾解中国轰炸机的能力,美国、日本可能采用在欧洲的冷战经验。当时,美国战略轰炸机曾迫使苏联研制大半径重型歼击机。与此同时,美国人为抗击苏联反舰导弹轰炸机而打造了重型舰载F-14战斗机。

也许,美国在本地区的盟友可能对购买远距离重型歼击机和功率强大的预警机感兴趣。它们可以在海上巡逻并将中国轰炸机拦截在导弹发射区域外。目前,F-35隐形歼击机因飞行距离不足而无法完成此项任务。但要知道,中国目前已经列装了歼-11B 和 歼-16重型歼击机,它们有能力长距离飞行,并可在海上执行战斗任务。在必要的情况下,还可为装备导弹的飞机保驾护航。

在解放军的武器库中,轰-6K将成为相当有益和重要的工具。此类机型的系列生产,将提升中国的地位。按照逻辑,可能还将研制针对此类机型的空中加油机。这不仅能扩大轰-6K的飞行范围,同时还可把其变成中国核遏制的有效工具。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