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埃及军方击毙极端组织“埃及战士”头目

2015年04月06日08: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及军方击毙极端组织“埃及战士”头目

  埃及内政部5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军方当天在毗邻开罗的吉萨省击毙极端组织“埃及战士”创始人和头目哈马姆·阿提亚。

  声明说,埃及军方当天在获知哈马姆·阿提亚的住所后前去逮捕此人,但他拒捕且向军方人员开枪,随后被击毙。军方人员在哈马姆·阿提亚的住所发现一挺机关枪、一把手枪以及22个爆炸装置。

  “埃及战士”成立于2013年,是埃及境内仅次于“耶路撒冷支持者”的第二大极端组织。埃及政府指控该组织制造了26起袭击事件,造成众多军警和平民伤亡。埃及开罗紧急事务法院去年5月将“埃及战士”列为恐怖组织。

  自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和平民的袭击,迄今已造成超过600人死亡。埃及军方随即展开大规模行动,打死和逮捕了大量极端分子。(马岩)

分享到:
(责编:邱越、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